鱼子酱刺身

公嬤一体机 杂食 无雷
文画不分号 有乙向自行避雷
爱发癫:煎鱼刺身

【乙女】三句话,让麻花辫追杀我十年 1

*综了drrr(无头骑士异闻录)

*妹有具体人设,正文cp麻花辫。

*沾点gb

*本章前奏有点长,在讲妹的身世,介意的可以跳到最后一段。

*写着自嗨的,ooc很严重。




-


我因为改姓的问题和折原临也吵了一架,说是吵架似乎也不准确。


更像是我单方面在对着他发泄情绪,发泄着一直以来,我装作满不在乎的,对母亲的爱。


我想让她在世界上留下痕迹,留下她活过的证明,证明我与她的链接与羁绊,】。而且,“折原”这个姓氏,就算有多么便利,但也带给过我太多的不愉快了。


“如果小久江坚持要改的话,那哥哥我也完全无话可说啊。”临也面对我突然像吃了炸药一样的情绪爆发,也只是耸了耸肩,懒散的笑着。


他把签了名的文件塞到我怀里。随后用他那对,似乎与我没有什么差别的猩红色的眼睛,面无表情地直直的盯着我的眼睛。


“过去可是如影随形,无法逃离,无法忘记的啊,喜久江。”

“回忆,过去,结果,都是些非常害怕寂寞的家伙。“


 这种恶劣的家伙也只会用他这些歪理来攻击我了吧。


我毫无畏惧的对上他的目光,“我再清楚不过了,但是我不会再如你所愿的为了过去感到痛苦。”自己当然会记得那份痛苦,然后作为东云喜久江,而不是折原,也不会再带着折原临也的阴影生活。


“喜久江不是只能受你掌控的的玩偶娃娃,折原临也。”


“我真的受够了呆在新宿。那些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去交到的同龄的朋友,在听到了折原,折原临也之类的字词后就猛地疏远的态度!还有你弄出来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你明白吗?折原临也。”我眯了眯眼睛,说到后面我的情绪越来越激动,音调提高了不少,尖锐的有些刺耳的和他诉说着一直以来我内心憋了好几年的,真正的想法。


折原临也好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一样,他直起腰,俯视着我,拿手掐住我的一边脸颊。


“你的意思是说怪我吗,小久江?”他笑道,脸上带着我最讨厌的——“折原临也”式的讽刺。


“还是说小鸟以为自己翅膀长硬了?可以飞出巢了?”


我没等他说完,就拍开他捏住我脸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把他朝沙发扯去。


好烦,脸扯得有点痛。


不知道临也是没反应过来还是懒得反抗,居然真的被我扯到了沙发上。


我用两只手按住他的肩膀,想把他固定在沙发上,防止他站起来。


临也的身材其实算不上强壮。他的体脂很低,没有很多肌肉。他的锁骨膈的我用力往下压的手有些痛,所以我的手劲稍微松了松。


然后我学着像他刚才做的一样,把脸凑近些直勾勾地盯着他——我看见同样猩红的眼里闪过了几分诧异与震惊。


深吸一口气,强压下心里的火气。



“哥哥,我要搬出去。”

“这事没得商量。”


-


母亲去世的消息其实比我想象中来的要晚。

我最后一次见她还是在14岁的暑假。


那时临也带我回俄罗斯看望母亲。


她依靠在床头,身形苍白消瘦。本来如墨缎一样柔顺的头发已经变得像一团失活的枯草,琥珀色的眼睛里也没了什么往日的光彩。


像是一潭死水。


母亲见我来了也只是勉强的扯出一个微笑,将手里的书合上放在一旁。


我走进病房去,将给她买的一束铃兰放在床头柜上。


那时候母亲患病已经两年有余了,而血液类的疾病一向是世界医疗都苦手的问题。


病房外金发浅瞳的中年医生拉着我的手一边叹气一边安慰着。

我透过他身体的空隙一言不发的盯着依在墙边的折原临也——他还穿着他那件带毛毛领的黑色外套。


自从12岁他把我从俄罗斯带回日本之后我就鲜少与母亲和生父联系了。


母亲的病我是知道些的,那怕彼时再年幼不懂事,我也能从周围身边大人带着怜悯的神色里嗅到事情的严重性。

病危通知书甩到脸上的时候,生父揽着妻子焦头烂额到处打电话的时候,被家里人像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的时候,我蹲在墙角默默注视着这一切的时候,折原临也接纳了我。


”真可怜呀,喜久江。”

“为什么他们都不在乎你呢?哈哈,当然是因为你是那个不该出生的孩子——但我没有这么认为哦。


“大家都一样是特别的,而不是大家都是一样的特别。 ”


他笑着说那些我那时听来似懂非懂的话,一边在监护人承诺书上签下了名字。

我和折原临也很相似。

一样猩红色令人不安的眼睛,一样黑色的头发,一样的虚伪和孤独。


折原临也是我生父的长子,性情有些乖张。


生父折原四郎先生在年轻的时候在俄罗斯与母亲生下了我,他们都是早早的因为工作定居在俄罗斯的日本人。


我不太清楚他们之间的往事。但我知道周围人盯着母亲和我的那种轻蔑与不屑的眼神。


仿佛在看什么脏东西一样。

我很感激折原临也愿意收留无所依靠的我,接纳这个被众人厌恶的我。

他说他平等的爱着每一个人类。作为哥哥,当然也会爱着折原喜久江。

当然,是最纯粹的那种。


14岁的那个暑假是我唯一一次去看望病重的母亲,但也是最后一次见到还会对着我微笑的母亲。


母亲拿起我带来的那束铃兰,扔到了地上。

她说:“小久,不要再来了,彻底的离开俄罗斯吧。”


 “抛弃你的过去,也抛弃我吧。”

“然后加倍绚烂的活下去给他们看。”

很奇怪,她明明在笑,但我却透过她的眼睛看见了痛苦,像汹涌的红色汪洋,呼啸着把我淹没在压抑的,漆黑一片的世界里。


14岁的暑假结束了,在我离开后,母亲就彻底成为了只会呼吸的一具尸体。


今年。


我,折原喜久江17岁,东云铃永远离开了。


-


但说实话,昨天和临也吵完我就后悔了。


不是后悔我决定改姓和搬出去的事情,而是后悔自己和折原临也说话的态度。


折原临也对外人我不清楚,但是他对我是典型的吃软不吃硬的态度。


暂时不提他那稀烂到和根本没有一样的人品,凭心而论,折原临也对我真的很不错。


不管是物质还是其他的,他似乎从没有缺过我什么。就连他平时那阴阳怪气的言论里面也带着些别扭的关心。


他不可能不知道我提前就打点好了母亲生前在六本木留下的房子,应该只是在等我乖乖开口。

而经过我昨天那么一闹,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生气。


毕竟无脑的发泄了一通情绪后,我不敢看他是什么反应,就从他的办公室飞速跑回家,拎着一早收拾好的行李箱带着他签完的文件连夜搭计程车赶去位于六本木的——母亲的故居。


因为我早就决定了六本木那里的房子,所以就婉拒了折原姐妹问我要不要搬去她们那里一起住的提议。



“恭喜——!小江姐终于脱离恐怖的阿临哥啦!(撒花.jpg)”



我坐在计程车上无奈的笑着给舞流刚发来的line回复了一个表情包。


由衷的希望折原临也不要停掉他给我的银行卡。


-


该说六本木不愧是富人聚集的港区吗。


夜晚奢靡华丽,人群聚集的酒吧,夜总会,营业到深夜的餐厅,充斥着满满的都市风情。


但此时的我完全无暇欣赏,刚从计程车上面下来的我有些狼狈的拖着高到自己腰的大型行李箱。


......早知道就提前计划好,不用自己搬行李,也不用赌气和临也吵架了。


我有些烦躁的站在公寓楼下,看见坡道那贴着“正在施工”的指示牌。


随手用手腕上绑的皮筋把头发扎起来,准备把行李箱抬几个台阶,好到电梯里面去。


好不容易抬上了公寓门口的楼梯,我气喘吁吁的拉着行李箱走到电梯口。


而走在我前面的一个手里提着东西,好像正漫不经心的听着电话,披着黑黄色渐变头发身材高挑的女性已经先一步进了电梯,似乎正欲按下关闭键。


“美女等等!!”我见状赶忙说,一边按上了电梯的上行键。


本来就要关闭的电梯门又缓缓打开了。


我抬头便看见了那位“美女”的正脸,“她”正面色不佳,有些古怪的看着我。


美女长得有点中性啊,我一愣。

等等——我的目光下意识往下挪了些。


那突出的喉结,似乎是穿着居家装,宽松的领口下是平坦的胸部,还能看见些若隐若现的黑色纹身。


目光继续下移——


“…是男的啊......"我愣在原地后知后觉的嘟囔着。


那位美女.......不,是男性看见我疯狂下移的目光,本来就不好的脸色好像更臭了。


我看见他抬手果断的按下了关闭按键,于是我条件反射的又按下了上行键。

电梯门关到一半又生生停住,然后缓慢打开了。

......好尴尬。


我见状生怕他又把门关了,赶紧用手按住电梯门出口,一边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他。


我这会有空仔细打量他了,才发现那位长发的男生长得也很俊俏。


当然,如果那双修剪的整整齐齐的眉毛没有皱着,那对有着卷翘睫毛的紫罗兰色眼睛没有狠狠的瞪着我,嘴角没有绷着的话。


应该会更漂亮吧......


突然意识到了这么盯着别人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对不起啊...帅哥....我还以为你是女性。”我赶忙把住行李箱准备先推进去,人撑在墙上,手按着电梯门对着他认真地说。


“你到底还进不进来。”他放下手机阴森森的开口了。


“呃,那我进来了......?”我挠了挠头。

 “不好意思啊,东西有点大,进去有点费力。”


 我带着有些对自己今天不清醒的头脑的愧疚,指了指行李箱,意思是它拖了我的后腿。


怎么觉得不太对劲?


…完了。


面前的长发男性臭着一张俊脸似乎刚准备张口骂我,我看见他手背上的青筋因为用力而鼓起,一边把手里的塑料袋捏的滋滋响。


但是此时,一道音量大的惊人,带着电流的男人的声音这时候突然蹦了出来。



“老大,你是出去卖身了吗?!”


 ......


我听见了男美女电话里的人惊恐的像大猩猩一样的刺耳的刺耳吼叫。








评论(13)

热度(82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