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刺身

随缘更新
爱发癫:煎鱼刺身

【杉菜会在路上捡到小狗吗🐶】

  突然变成狗的道明寺x杉菜

  老稿件放出

  有原著剧情if 

  大s版



  -

 


  杉菜大多数情况下都认为自己是个坚强的女孩儿,大多数情况下。

  但这不包括脑袋发木的从酒店床上醒来。

 

  昨天被百合和美惠她们拉去舞厅玩,喝的醉醺醺的,但是幸好遇见了好心又帅气的DJ汤玛斯先生把她送回了酒店。

 

  “不会吧......”

 

  杉菜抓了抓凌乱的头发,看着自己衣冠不整的样子沮丧的想。

 

  汤玛斯先生看起来并不是那样的人。但低头看看自己衣冠不整的样子杉菜一时半会也没想到什么为汤玛斯先生辩解的理由。

 

  这怎么和爸爸妈妈解释......呜。

    

  她想起了道明寺,那个骄纵的大少爷。那么肆意张扬,傲气蓬勃。

 

  上了锁的雨夜似乎在她脑中烙了印,就像蝴蝶飞离叶蔓,只留下轻颤的叶影。

  那个道明寺居然乖乖的,就像是一只淋湿了的小狗,可怜巴巴的在她怀里发着抖。

 

  拜托!那可是道明寺哎。

 

  杉菜的心好像是被小狗蹭了又蹭,毛毛的,痒痒的。

  等不及少女摸清青涩的悸动到底是什么,就被眼下的现状一拳打醒。

  

  少女深吸一口气,慢吞吞的摸到酒店的浴室,打开了淋浴,酒店的沐浴露香的她头更晕了。

 

  身上没有什么奇怪的痕迹,身体也只有宿醉之后的头痛。

 

  所幸杉菜心间的阴霾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汤玛斯先生后就烟消云散了。

  原来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

 

  “汤玛斯先生!昨晚真是麻烦你送我去酒店了,很抱歉误会了你。”

 

  “我醒来可真是吓坏啦哈哈哈,我就知道你不会做那种事情的。”

 

   杉菜就像一只小鸟一样开心的拉着好心的外国人又蹦又跳,她提心吊胆了一早上的内心现在又可以开始规律的跳动了。

 

  挥手告别了汤玛斯先生之后,杉菜上扬的嘴角还没来的掉下来,就猛地被一股力量朝后拉去。

 

  是道明寺。

 

  “那个金毛是谁?”他眉头向下皱着,似乎很生气的样子。

  “嘶---痛痛痛。”杉菜推掉道明寺还抓着她肩膀的手,“什么金毛!那是汤玛斯先生,是我的朋友。你有点礼貌好不好道明寺。”

 

  “朋友?朋友你拉着他的手又蹦又跳的干什么?”道明寺很不满杉菜推掉了他的手,又抓起她的手好离自己近一点。

 

  该死的,她换沐浴露了?道明寺皱了皱鼻子。

 

  “呃,我,那是因为他帮助了我!我很感谢他。”杉菜缩了缩脖子,她直觉不能让道明寺知道昨晚的事情。

 

  “真的?你最好别动什么骗我的歪心思。”道明寺闻言挑了挑眉毛,但抓着杉菜的手明显放松了很多。

 

  “真的真的,我保一百个真!”杉菜对着道明寺眨了眨眼睛,努力好让他相信自己。

 

   她说的也没什么错啊,汤玛斯先生确实帮助了自己。只是省略了一些,嗯,不太重要的地点词汇。

 

   “总之以后不许拉着别的男人的手蹦蹦跳跳的!”道明寺看着那双对他眨巴眨巴的眼睛,有点气笑了。

 

   “喂,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

 

   “没有为什么!!嗯...因为你只能听我的!”

 

   “你是三岁小孩吗道明寺?!还有你不许挠我痒痒哈哈哈。”

 

   “哈哈哈哈!你看你笑得多蠢啊杉菜!!”

 

   “道-明-寺!!!!!”

  

   街上的喧闹,汽车引擎的轰轰作响,刚放学的高中女生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声音仿佛都慢慢暗淡了。

 

    少年气性,是一场晴日里的太阳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只有隐约可闻的七色虹桥代表了它曾来过。

  

 


  -

 

 


  杉菜喜欢骑着她的小摩托上路,那感觉就像是一只小鸟张开翅膀在春风的怀抱里。

 

  那样风的气息从鼻腔直灌全身,轻盈美好。

 

 

  杉菜狠狠的攥着自己的手心,嘴唇几近咬到发白的看着自己不知道被谁拆掉的小摩托,她不允许自己掉一滴眼泪。

 

  早上的时候公告栏上面贴了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和她与外国人走进酒店的照片。

 

  明明不是那样的,但是自己解释的话语埋没在人群的议论声里。

 

   她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可怜无助的时候。

  

 

   只想堵住耳朵,什么都不想听。

 

 

 

   在这群人面前解释是没有用的。

   她明明什么都没做错,只是因为她是杉菜就要遭到这样的对待吗?

 

   杉菜默默的扶起自己已经躺在地上的小车,拿纸巾擦拭着上面那些不堪入目的涂鸦。

 

   她已经什么都不愿意再想了,这一天下来已经麻木了。

 

   不是自己的错就别在乎旁人怎么想,杉菜自我安慰着。

 

  

  “噗,这不是我们大名鼎鼎的杉菜吗?"

  “干嘛要擦掉呢,上面写的不是挺衬你的吗哈哈哈。”

 

 

   两个高挑的女生站在不远处指着正在努力擦拭车子的杉菜大声议论着,引得周围几个人又是一阵呲笑。

 

 

   “喂,聋了吗,和你说话听不见?”

   “阿寺对你有点兴趣你就乐的找不到北了?他现在可不会罩着你这样下贱的女人。”

 

   领头的女生见杉菜头也不抬的无视她们,难免有些自讨无趣。

   不爽的走到杉菜面前一脚又踢翻了她刚扶起来的小车。

  

   杉菜抬起头来瞪着她,站起来一把抓住她准备扇过来的手腕。

 

   “哈,我可听不懂狗叫。”

 

  “你怎么敢?!”女生气极。

   后面几个看热闹男生跑来嘻嘻哈哈的把杉菜按住,领头的女生扭了扭刚刚被杉菜抓住的手腕。

  “继续叫啊,你这下贱的女人,看看你那抹了蜜的小嘴还能勾引谁。

   一群人围着杉菜,仿佛她是什么罪人似的

 

   杉菜以为自己会不在乎,因为她没有做错。

   直到她余光瞥到不远处正在往过走的道明寺。

  

   是心虚吗,不是。

   但是杉菜却忍不住的浑身发颤,不是害怕,而是紧张。

   道明寺会相信自己吗?会理解她吗?

 

 

 


 

-

 

  


   道明寺不知道这是今晚自己喝的第几瓶精酿白兰地了。

   他的脑子里现在就像塞了一团过期的布丁,迷迷糊糊的,眼前仿佛无限播放着白天的场景。

 

   杉菜骗了他?真的吗?他不知道。

   周围人都这么说。

   

   他记得美作拉住了暴怒的他,道明寺回头望向美作那双琥珀色透亮如明镜的眼睛。

 

   他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阿寺,眼见不一定为实。”  

   

   他看见了被学校众人围着的杉菜,脖子上挂着污言秽语的牌子。

   那么刺眼。

   她不应该是那样的。

   

   道明寺赶走了那群肤浅的观众,舞台上只剩下了他和杉菜。

   有时候他真是恨极了杉菜的倔强和在他面前竖起的锋芒。

 

   他明明想把她拉起来抱在怀里,告诉她,

 

 

  “只要你告诉我你没有,我就相信你。”

   道明寺不想相信什么流言蜚语,他只想相信她。

 

 

   但是自己没有做到,杉菜的锋芒再一次狠狠的刺痛了他。

   道明寺又在感性的左右下做了那个恶人。

 

   而酒精的辛辣麻痹了他现在嘈杂的思绪。

 

   美作和西门已经醉成没有骨头的烂泥一样倒在地下室的沙发上了,道明寺晕乎乎的也想摸到沙发上去好好睡上一觉。

   

   中途跌跌撞撞的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他也没有心思去管了,眼前一黑就睡晕了过去。

 

   而第二天道明寺醒来就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

   



   道明寺现在可以说是非常的,复杂。

   各种层面上。

  

   睡一觉起来就变成了狗这现实吗??????

   道明枫坐在一边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西门和美作站在后面满脸通红,浑身发抖。

   

   该死的,这两个家伙是在憋笑吗?

   他都不记得昨天自己在地下室打碎了什么诡异巫术的花瓶,他喝的太多了。

 

 

   尽管道明枫——自己的妈妈,一个劲的安慰自己,说这个诅咒过几天自己就会消除了。

   道明寺还是很难接受,自己变成了狗。

 

   还是那种毛茸茸的,一个小团子一样的博美。

 

   这哪里像他了?再怎么说不得变个威风凛凛的藏獒什么的。

   道明寺很想表达自己的愤怒,他看着笑得直不起腰的西门和美作,吼出来的话却都变成了汪汪汪的小狗叫声。

 

 

   天哪,饶了他吧。

  

 

  “说真的,阿寺,这几天你还是老实呆在家里吧,这事可千万不能让外人知道了。"

 

   西门似乎是笑够了,推了推眼镜,一脸正经的对着床上的小狗说。

 

  “汪汪汪!汪。”

 

   别在我这样的时候叫我阿寺,很奇怪!道明寺努力的表达着自己的意思。

  

 

  “没事,别担心阿寺,学校那边我们会帮你解决的,你就安心等着变回来吧。”

   美作会意,以为是道明寺担心学校那边,补充道。

   

   道明寺愤怒,愤怒的小狗把自己整个埋进被子里就不再理会他们了。

   杉菜现在在做什么呢......

 

 

   杉菜感觉自己最近真的糟极了,她可以做到不在乎学校里面的流言蜚语,但做不到不在乎道明寺。

    道明寺刻薄的声音就那么明晃晃的扎进了自己的心里。

    她以为他会相信她的。

    

    杉菜无精打采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刚刚结束了快餐店的打工,她得快点赚钱才能给自己买一辆新的摩托车。  

   

    巷子里面似乎有什么动静,杉菜寻着声音走了过去。

    几条脏兮兮的大狗正凶神恶煞的围着一只小小的棕色博美,小狗倒也不害怕,对着它们呲牙咧嘴的,喉咙里面发出警告的低吼声。

    

    蛮勇敢的嘛,杉菜想。

   

    道明寺觉得自己简直这几天倒霉透了,他在家呆的憋屈就想出来逛逛,刚走到公园没几步就被一群野狗追到了这里。

 

    开玩笑,他道明寺能怕这几条小狗?

   

   他嘴里骂骂咧咧的朝那几条不知好歹的野狗叫着,也不知道它们能不能听懂。

 

    杉菜似乎是被小狗的样子逗笑了,怎么也不知道害怕,对着比自己高大那么多的家伙呲牙咧嘴的。

   “滚开滚开!别欺负它了,你们上一边玩去。”

 

    杉菜从刚买的东西里面拆开一包火腿肠扔了出去,几只流浪狗就马上跑去找吃的了。

    她走到小狗面前蹲下,这小狗还挺精神,毛看起来蓬松柔软,一看就是被精心修剪过的样子,应该不是流浪狗。

 

   小博美对着她尾巴晃来晃去的,还时不时凑到她身边闻来闻去的,嘴里呜呜的叫着。

   

   道明寺怎么也想不到,杉菜有一天也会站到他面前保护他。他从小到大很少见到过这样的恶意,也不是没有人看不惯他,道明寺也擅长以牙还牙。

   毕竟在他接受的教育里,没有忍气吞声这几个字。

 

   他现在似乎有点理解杉菜了。

  面对那样的千夫所指,不选择忍气吞声就变成了所谓的“不知好歹”。  

  

  还有,该死的,这尾巴不要再自己摇了!

 

  杉菜看着身边蹭来蹭去的小狗,好笑的摸了摸狗狗背上柔软的毛发,

 

 “下次可要注意啦,别去招惹那些大家伙,你也赶紧回家吧."

 

  杉菜提起袋子转身走去,走了没几步就发现那坨棕色的小毛球还在跟着她。

 

  “你怎么了?怎么不回家呀,是找不到自己的主人了吗?"

  

  她又蹲下身子去看着这团毛茸茸的小狗,狗狗的眼睛圆溜溜湿漉漉的。

  低头又看见小狗刚走过的地方沾着星星点点的血迹。

  

  “原来是受伤了啊,真是个小可怜。”

 

  杉菜抿着嘴想了想,看样子这只狗应该是和自己的主人走丢了,现在还受了伤,要是把它一个人留在外面,想想刚才的流浪狗。杉菜打了个激灵,那对于一只小狗来说挺危险的。

  

  小狗又呜呜的叫了,杉菜心疼的把它抱了起来,揉了揉它的头。

  

  哈,小狗狗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那我就先带你回家咯!等你伤好了就带你去找你的主人,他一定急坏了。"、

  

   道明寺其实也没感觉到伤口有多痛。杉菜不说他甚至都没注意。

   只是他实在不想一个人呆在家里,太无聊了。

 

   才不是因为想杉菜了呢。

   

 

 

  -

 



  杉菜带着小狗回到了自己家。

  把带的东西交给妈妈之后就把小狗抱到了自己房间,她拿来了酒精棉球,打算给小狗的伤口消消毒。

 

 “看来我们要一起生活几天了。"杉菜笑着说。

 

  小狗倒也是乖,就静静的趴在那里让杉菜捣鼓它的小脚。

  眼睛倒是直勾勾的盯着杉菜。

 

  杉菜把用过的酒精棉球丢到垃圾箱里,就转身躺在了小狗旁边。

  她也盯着小狗圆溜溜的眼睛看。

  

  “噗,你好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哦。'

   "他也是棕色的的蓬松头发,眼睛圆溜溜还很有神,嘴角有点往上的弧度,看起来就很嚣张的样子!”

  

  小狗还是直勾勾的盯着她看,就是好像眼神变得复杂了一些。

  杉菜快被自己逗笑了,小狗狗哪来那么多的心思。

 

  “虽然可能你已经有名字了,但我也不知道哎。这样吧,就先叫你......阿寺好了!怎么样?”

 

  怎么样?道明寺觉得不怎么样。这女人是捡到什么东西都要起名叫道明寺吗?谁知道会不会还有叫阿寺的小猫小兔子小王八之类的东西。

  

  这么一想道明寺的鸡皮疙瘩都要掉下来了。他赶紧叫了两声表示拒绝。

 

  “太好了!你喜欢这个名字。”

 

  喜欢个鬼呐!别在他还是狗的时候叫他阿寺!真的很奇怪。

  道明寺愤怒的叫唤着。

  

  “不过话说回来,那个人可没有你一半可爱!他真是讨厌死了,和我吵架也不听我解释,我以为他会和其他人不一样的......"

 

  “我才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呢,他们就是因为我的出身打心眼里看不起我。我开始以为他也是个肤浅的讨厌鬼,后来好不容易有点喜欢他了...结果他也不相信我,那明明是一场误会,我和那位先生什么也没有发生!难道他那天大闹一场跑过来救我就是为了羞辱我吗。”

 

 “阿寺,你说一个人的出身真的是有错的吗。"

 

  杉菜把小狗揽到怀里,埋着它蓬松的皮毛,闷闷的倾诉着。

 

  道明寺此时如果有手,真想给自己来一拳。瞧瞧他都干了些什么。被愤怒迷惑了心智,伤害了他心爱的女孩。

 

  不,你没有错。肤浅的是他们,是他们看不到你的好。

  道明寺在心里默默的说道。

 

  对不起。

 


 

-

 



 

 道明寺倒是找到乐子了。天天懒洋洋的趴着享受着杉菜的”皮毛按摩”。

 这边西门和美作快急疯了。

 

 那么大一个道明寺呢?就一会没见,去哪了?

 

 杉菜也是摸清了小狗的脾气,昨天还因为小狗不吃狗粮她喊来了青禾,青禾家里养了不少狗狗,她想问问看狗狗还能吃些什么。

 

 谁知道阿寺看见青禾在家里一通大发脾气,完全不像是平时乖巧的样子,对着青禾呲牙咧嘴的。

 

 像是谁侵犯了他的领地似的。

 

 无奈青禾只好告诉杉菜可以白水煮点熟食喂喂看,就趁着道明寺爆发前离开了。

 

 杉菜一下一下的顺着小狗的毛,已经没有前几天蓬松了,刚好阿寺的腿也好的差不多了,看来可以给它洗的干干净净带它出去找主人啦。

 

......

 

道明寺长这么大,三岁之后就没让别人给他洗过澡。

何况还是女人。

何况这个女人还是杉菜。

 

人类正常的羞耻心已经让他放弃思考了,乖乖的忍受着宠物香波那上头的香气坐在水池里。

 

他不是没有反抗过,杉菜那大的离谱的手劲又给他按回去了。

 

“你还是个男孩子啊阿寺,果然和我想的一样。"

 

 废话!他不是男的难道还是条狗吗。

 

 道明寺痛恨自己这会是条狗,不然他真想拍拍杉菜的脑瓜子看里面装的是不是都是水。

 

 

 

 

 杉菜带着洗的香香的阿寺到公园遛弯,她就是在这里的巷子发现它的,说不定它的主人最近也在这徘徊着找它呢。

 但阿寺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完全不像其他听见散步就失了魂了宠物狗一样。

 

“别不高兴啦阿寺,就算找到了你的主人我也会经常去看你的。”

 

 不,我不高兴是因为我现在就像个移动的宠物香波。

 道明寺心里嘟囔着。

 

 杉菜以为小狗在不高兴自己要把它送回去,她蹲下来摸了摸小狗的头,无奈的说。

  

 杉菜刚起身就看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她面前的美作和西门。

 

 客观讲她现在在学校里面的情况很尴尬,但除了现在在国外的花泽类,好几天没见的道明寺,f4里西门和美作一向对她客客气气的,虽说并没有那么熟悉...

 

 "呃,嗨西门同学还有美作同学,你们也来遛弯吗。”杉菜客气的打了个招呼。

 

 

 西门和美作是出来找失踪的道明寺的。

 美作隔着一条街大老远就看见了熟悉的棕色团子,就赶紧拉着西门跑了过来。

 

 现在看见道明寺躲在杉菜背后呲着牙一脸叫他俩长点眼色的表情,美作心里立刻了然。

 

 “嗨杉菜,这是你的狗狗吗?”美作扯出一个微笑,背后拉住了西门,止住了他刚想开口的话茬。

 

 “啊,狗狗是我前几天在这附近捡到的,正在找它的主人呢,美作你认识它吗?”

 

  “嗯,对这是我认识的一条流浪狗~它没有主人的,如果你喜欢就继续养着他吧。我想起来有点急事就先走了喔。

 

   语毕美作就拉着西门离开了杉菜和道明寺的视线。

 

 “太好啦阿寺,看来我们还要在一起很长时间呢,是不是很开心!”杉菜听说自己可以收养狗狗便高兴的一把把小狗抱了起来,顺着它的毛快乐的说。

  

   阿?寺?还没走远的西门古怪的嘟囔了一句,回头和美作交换一个眼神,嘴角了然的翘起,很快就走远了。

 

 “但是听青禾说男狗狗要趁早绝育哎,我们回去和妈妈商量一下过几天就带你去吧!”杉菜突然又想到了什么。

 

  青禾?又是青禾?这次还想着要阉了他?开什么玩笑。

  道明寺拼命的在杉菜怀里挣扎着。

 

   谁知道又一把被杉菜按了回去。

  

   笑死,道明寺就这么被拿捏了。

 

 

 

 

-

 



今天是周末,父母都早早出去了。

杉菜以为自己能好好睡一觉。

 

生物钟还是让杉菜混沌的脑袋清醒了几秒种,杉菜眼睛都不想睁开的哼唧了几声,在被窝里想捞捞自己的毛团子抱着继续做美梦,谁知道一伸手被人类肌肤的触感吓得一激灵睁开了眼睛。

 

“阿寺??!!"

 

 阿寺呢?她那么小一个阿寺呢?

 

 杉菜惊恐的看着眼前光溜溜的道明寺,发出了一声尖叫。

 

“叫什么啊...大早上的。”道明寺似乎是还没清醒,睁开眼睛挠了挠头,看见了一脸惊悚表情的杉菜。

 

 啊,道明寺知道是哪里不对劲了。

 

 他低头看了看光溜溜的自己,变回来了,他的好兄弟也还在。

 

“叫什么叫,我裸着你给我洗澡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叫,你就接着喊阿寺吧,我喜欢听。”

 

 道明寺满意的合上眼睛,一把把杉菜按进怀里,裹上了被子,呼呼大睡。

 

 -end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